iT邦幫忙

0

VMware Horizon Client, Compose Server, Horizon Server 每週固定時段異常無法連線 !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狀況描述:
esxi server 7.0.0 上面運行

  • vSphere Client 7.0.0 - 正常
  • Server 2019 Std(AD,DNS,DHCP) - 正常
  • Server 2019 Std(VMware Horizon 7) - 有異常
  • Server 2012 Std R2(SQL Server Express 2016 DB:Composer) - 有異常
  • Win10 (非集區VM) - 正常

使用Horizon的桌面平台集區的功能快速部署出來的VM(簡稱G1區), G1區於每週二時用戶會反應使用VMWare Horizon Client 斷線無法使用, 連入Esxi 使用 Console 打開G1區的VM畫面, 幾乎無法操作(類似凍結的狀況), 輸入 Ctrl+Alt+Del 幾分鐘後才會有反應, 查看 Horizon Service 及 Composer 皆是同樣狀況, 在此"凍結時段(約1-2小時)", 使用 VMWare Horizon Client 或是直接使用 遠端桌面 連線以上VM, 都無法正常連線, 異常的伺服器事件識別碼顯示129 來源 LSI_SAS, 訊息為 重設為裝置 \Device\RaidPort1 的指令已發出。

由於非集區服務的VM皆沒有受影響, 目前分析是桌面集區服務造成的異常,
查找 vmkwarning.log, 此段期間出現大量的 VSCSI: 3623: handle 10019(vscsi0:0):WaitForCIF: Issuing reset; number of CIF:2 及 VSCSI: 2722: handle 10019(vscsi0:0):Ignoring double reset 的訊息, 但問題是發生在舊的esxi版本上面, 不知道各位大大有沒有發生過類似的問題 ?

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Vincent
iT邦新手 5 級 ‧ 2020-10-19 16:23:53

請問Horizon Client 是連結Connection Server 還是Security Server ?
而且你的Composer Server 有問題,建議先處理,一般重新裝Composer Server 會比較快。
如果只有一台Connection Server,會建議在安裝一台Security Server 可以當作備用使用。
Connection Server 比較不會建議當主要連結。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